感谢每一次相遇。

【喻黄】隔壁书店老板是我男朋友(01)

-书店老板喻x畅销作家黄


蓝溪阁出版社隔壁新开了一家书店,名字叫蓝雨。

这家书店虽然刚开业,但是生意火爆得不得了,尤其是许多年轻的小女生,整天有事没事就往那儿跑,美其名曰去看书买书,事实上却是去看老板。

蓝雨书店的老板叫喻文州,是个帅哥,看着斯斯文文的,性格也很温和,一直都是笑眯眯的,说话声音好听,语气也柔和的很,用那些常客小姑娘的话说,跟喻文州说话如沐春风,不仅能忘掉压力和疲惫,感觉还能延年益寿。

对此,喻文州表示,对自己能给人带来这么健康的效果很荣幸,他不介意姑娘们多来光顾,找他聊聊天,他乐意效劳。

毕竟客人多了,销售额总会上去的嘛。

结果证明,喻文州是对的。

那些以跑来找他聊天为目的的姑娘们也不好意思每次都空着手来空着手走,走的时候多少都会买点书或是杂志,没少照顾他的生意,更何况喻文州的店里一直都在引人注目的位置摆着黄少天的书,还有各种花式宣传,显眼得很。

黄少天是个畅销作家,读者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少女,上至几十岁的中老年,粉丝遍布各个年龄各个阶层,签售会场场爆满,受欢迎程度不亚于明星。

最重要的是,他还很高产。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本人是个话唠,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所以才能写出写不尽的文字。不过他的话虽然十句里九句废话,听着让人只想让他尽快闭嘴,但是他写的书倒都是精品,每个字都能经得起推敲,让人看了还想再看。

还有什么比一个优秀的作家高产更让读者开心的事情了么。

没有。

所以即使黄少天出书的速度飞快,一年能出很多本,读者们也买得开心。

黄少天每一本出版的书蓝雨都会准时上架,摆放的位置永远都是最醒目的,宣传永远都是最用心的,库存永远都是最雄厚的,只要你去买,绝对有货。再加上店面的地址又刚好在蓝溪阁出版社隔壁,吸引了一大批黄少天的粉丝把蓝雨当做了固定的购买地点,为蓝雨的销售额添砖加瓦。

由于位置离得近,名字里都有一个蓝字,看上去就是一个系列,还对蓝溪阁出版社的王牌作家黄少天的书的销售如此卖力,最开始很多人都以为蓝雨是蓝溪阁旗下的一家书店,不过被喻文州否定了。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关系的话,那我只能说,我是黄少天的粉丝。”喻文州如此回答。

各种各样的原因加在一起,蓝雨书店开了三个多月,热度不仅没有逐渐消散,反而一直在增长,还吸引了几家电视报纸杂志的采访。

“啧啧啧,开一家小书店都能开的这么火,不得不说喻文州你还真是厉害。”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翻着杂志上有关蓝雨和喻文州的报道感叹道,“干嘛都这么强调你长得帅啊,虽然这是事实没错,但是不要搞得好像你生意好是因为你出卖色相一样,明明都是我的功劳好不好,是我的书给蓝雨带来的巨大收益好不好。”

“嗯,我很感谢你为蓝雨做出的贡献。”喻文州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我有说我是你的粉丝。”

“我的粉丝多了去了,你这种说法一点都凸显不出来我对你的书店的重要性!”黄少天不满地看他,“而且你还好意思说你感谢我,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上做菜的时候做了秋葵,明明知道我超级超级讨厌那个东西,这就是你报答我的方式?”

“秋葵对身体好,而且那是你妈妈寄来的,一片心意总不好浪费掉吧。”喻文州伸手招呼黄少天,“来尝尝汤的味道怎么样。”

“我妈一定是故意的,我又不是第一天当他儿子她还能不知道我的口味?”黄少天跑过去尝了汤,对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又跑回沙发上坐着,“反正我昨天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创伤,你得补偿我。”

“所以我今天做的都是你爱吃的。”喻文州开着小火让汤慢慢炖着,洗了手,坐到黄少天身边,“昨天的秋葵你一口没吃,最后全都进了我肚子,你哪来的心理创伤。”

“没吃也不行,我光看着秋葵的样子,闻着那个味道我就受创伤了。”黄少天答得十分不讲理,放下手里的杂志,窝进喻文州怀里,头枕着他的大腿撒娇,“我困了要先睡一会儿,等饭好了你叫我,昨天赶稿子赶得太晚了……”

“好。”喻文州答应道,揉了一把黄少天蓬松柔软的头发,拿起茶几上黄少天那本上周刚出版的新书看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172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