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全职多cp/主喻黄】大学少年欢乐多(03)

-本章掉落仅有喻黄

-活在少天抱怨里的乐乐

-我也好想揉一揉少天的头毛啊(被拖进死亡之门.gif)


03  

  初秋的天气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白天的时候热了点,但是晚上就不一样了,小风一吹,那感觉还是相当惬意的。

  饱餐了一顿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了回寝室的路上,这段路程不长不短,用来散步消食刚刚好。

  喻文州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黄少天浅棕色的头发随着风在脑袋上一晃一晃的,跟炸毛了一样,无声地笑了笑,真是十分可爱。

  “我说我旁边怎么突然没人了原来是落在后面了啊,文州你怎么走得那么慢啊快点快点你不走在我旁边我跟谁聊天啊。”被盯着的人回头对走在后面的喻文州招了招手。

  “走那么快小心胃疼。”喻文州的语气很是温柔。

  这种语气如果换成是对某些女生说话,估计可以打出暴击瞬间秒杀对方的少女心。

  只可惜,黄少天并不是少女,没有少女心。……嗯…大概。

  总之黄少天并没有在意喻文州刚刚那句话的语气,单纯只是听了一句来自身后人的叮嘱而已。

  黄少天走在前面,回头看自己的一瞬间,喻文州莫名有种自己其实是在遛狗的感觉。

  晚饭过后的小区里,金毛屁颠颠地向前奔跑着,时不时回头看看主人,多么和谐又温馨的场景。

  当然,在喻文州心里,黄少天可比金毛什么的可爱多了。

在黄少天听话地倒退了几步回到喻文州身边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嗯,手感也比金毛的好。喻文州笑眯眯地心想。

  被揉了头毛的黄少天莫名其妙的看着喻文州,一句到了嘴边的吐槽最后还是硬生生憋在了心里,这摸头的手法怎么那么像在摸一只狗……

 “说起来,张佳乐怎么惹到你了,刚回来就急着找他算账。”收回了手,喻文州问道。

“一提起这事儿我就来气!”黄少天伸手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了相册开始一张张翻,“我跟你说啊文州张佳乐他特别过分简直是丧心病狂丧尽天良什么同窗情同学爱统统都喂了狗了你知道么!”

“我记得他前阵子不是给你买了一箱零食寄过去了么,当时你还没少赞美他来着。”喻文州好奇地问道。

  要不是张佳乐已经有主了,再加上他对黄少天的了解,就黄少天那段时间对张佳乐的态度来看,完全一副追求中的样子。

 “那是你不知道他给我买了什么!当我收到东西拆开的那个瞬间我真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然后把之前对他的所有赞美都吞回肚子里!……找到了!”说着,黄少天把手机举到了喻文州面前,“他居然给我买了整整一箱的秋葵干啊!!!”

  喻文州看着照片里那十几袋秋葵干,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文州你还笑!你难道不觉得他很过分么!明明知道我最讨厌秋葵了还做这么不厚道的事情,你说他逛超市的时候看见就看见了呗干嘛还买给我,他真是闲着没事干找打你说是不是啊!”黄少天对着喻文州义愤填膺地控诉着张佳乐的恶行。

“是是是。”喻文州附和道,“不过少天啊,秋葵对身体好,偶尔你也应该吃一些才是。”

“我不要!”黄少天想也不想地拒绝,“对身体好的绿色蔬菜千千万,我干嘛非得在这一种植物上吊死啊。再说了,秋葵那么难吃你要我怎么咽得下去啊万一卡在喉咙里上不来下不去的怎么办,最惨的结果就是去医院里把它拿出来可是那样也太丢人了我才不要呢。”

 “难吃又不是秋葵的错,是做的人没有把它的做的好吃。”

  “什么人做的我都不吃,只要它还是秋葵!”

  “可是少天不吃的原因是因为觉得不好吃对吧,那如果好吃了的话为什么还是不能接受呢?”

  “呃……”黄少天一时间找不出理由来反驳,这话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啊,“问题在于我绝不相信有人能把秋葵做的好吃毕竟这种东西的味道实在是太黑暗了。”

  “万一有呢?”

  “那……我也不吃……”黄少天犹豫了一下。

  “那还真是可惜。”喻文州遗憾地叹了口气,“我对自己料理秋葵的手艺还挺有信心的,不过看来是没什么机会施展了……”

  “……咦?”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喻文州,“文州你会做菜?”

  “会啊。”喻文州点头,“尤其是秋葵,本来还想改天做一次让你尝尝,顺便让你帮我检验一下我的厨艺的……既然那你这么抗拒,那还是算了吧。”

  “哎等等……”黄少天的五官瞬间拧在了一起,这纠结的啊,充分反映出他此时内心的挣扎。

  “嗯?”

  “这个……要是你做的话,大概还是……可以……吃、吃一点儿的……吧……”黄少天慢吞吞地说道。

  “真的?那你是答应了?”

  “……答应了答应了!”黄少天咬咬牙,一脸视死如归,“就这么说定了你可别忘了,啊对了不能只做秋葵还要别的菜的,万一秋葵我实在吃不下去你得用别的菜来弥补我的心理创伤!”

  “好的。”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喻文州笑的灿烂。

  如果难吃的话大不了就吃一口也没什么太大损失,只是这样就能吃到一顿喻文州亲手做的菜想一想似乎也是挺值得的。黄少天心想,然后表情重新变得神采飞扬。

  果然,比起秋葵的威慑力,喻文州亲手料理的诱惑力,大到爆表。


评论
热度 ( 72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