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喻黄】隔壁书店老板是我男朋友(03)

-书店老板喻x畅销作家黄

-作家编辑签售会什么的专业知识是我凭感觉写的

-如果有专业性错误引起观看不适抱歉


前情回顾:01  02


我本来是打算上中下三部分搞定的,结果在写下的时候,把本来只打算提几句的串场剧情一个不小心写多了,于是就有了这一章。

本来没打算写太长的,所以大概下一章就结束。


人一旦有了什么目标,就会变得格外有动力,效率也会更高。

眼下就是这个情况。

把蓝雨定为签售会地点的决定通报给了郑轩以后,很快得到了通过的反馈,相关的事项就开始稳步进行了起来。

本来黄少天作为作家,只需要安心写作,在必要的时候参与一下签售会的具体细节敲定就可以了,但是这地点跟蓝雨扯上了关系,黄少天就坐不住了,天天打着实地考察的名义,去蓝雨报到,比他去蓝溪阁出版社的次数还频繁。

“黄少你又来了……”郑轩刚踏进蓝雨的门,就看见了在书架之间晃来晃去的黄少天。

“早上好啊郑轩。”黄少天冲着郑轩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我说你的语气能不能不要那么的不耐烦,看到我你能不能惊喜一点,热情一点,像我这种勤勤恳恳,事必躬亲,不仅不会把事情都推给编辑,还积极主动参与帮编辑分担工作的好作家已经不多了,你应该庆幸才对。”

“我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积极过。”郑轩吐槽,然后赶在黄少天开口前截住他的话头,“我随口一说,黄少你不用给我解释。”

每天来跟签售地点的书店老板进行讨论和对接本来就不是作家本人的任务,黄少天也是个会热衷于这种麻烦事的人,基本不管不问才是他的风格,这次这么积极主动,还不是因为是蓝雨,老板是喻文州。

黄少天的解释郑轩根本就不想听,一是因为黄少天的理由实在是没什么悬念,二是因为这肯定是一口巨大的狗粮。为了见男朋友,帮男朋友分担工作这种理由,作为一个不是抖M的单身狗,郑轩是一点也不想听。

对,没错,不是帮黄少天的责编郑轩分担工作,虽然看上去很像是这样,但是其实是帮黄少天的男朋友喻文州分担工作,郑轩想起来就觉得自己还真是可怜。

“话说回来,黄少你来的还真早,我都已经踩着蓝雨开门的点来了,你居然比我还早。”

“我当然比你早,除非你在开店之前来不然你一定超不过我,毕竟我是跟老板一起来的啊。”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答道。

“……哦,当我没问。”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到底还是被塞了一嘴狗粮,郑轩强忍悲痛,一脸冷漠。

“郑轩来了?”说话间,书店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喻文州走了出来,礼貌地和郑轩打了声招呼,“早。”

“早,喻老板。”

看到喻文州,郑轩仿佛见到了救星,赶紧投过去求救的视线,想让喻文州管管黄少天,毕竟对喻文州的话,黄少天不说字字不差地照做,也还是听话的很,只要喻文州开口,还是能让黄少天能老老实实的在家码字,不每天只顾着沉迷男色的。

喻文州收到郑轩满怀期待的目光后,回了一个了然的微笑,微微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冲着黄少天说道,“少天最近好像都没怎么写文。”

对对对,就是这样,喻老板干得漂亮!郑轩眼睛一亮。

“呃……这个问题嘛,你听我给你细细分析啊,写文虽然很重要,但是眼下最最重要的事情可是签售会呀,我总不能一点儿都不管吧。最终目标固然不可放弃,这阶段性目标也不能不重视吧,我需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来。”黄少天理由充足,头头是道。

“签售会的事情有我和郑轩,你难道还不放心?”

很好喻老板,坚持住,千万不要被黄少天打败!郑轩握起了拳头默默给喻文州加油。

“不不不不,有文州你在我当然放心,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放心!”黄少天笑嘻嘻地蹭到喻文州身边,“可是说到底这也是我的事情,全推给你们我于心不忍啊!”

“这样啊……”喻文州拖长了尾音,转着手里的笔做出了一副思考的样子。

喻老板!你不能屈服啊!你这样会宠坏黄少天的!郑轩握紧了拳头,紧张地皱起了眉头。

“这都不是理由,少天。”喻文州用笔轻轻敲了敲黄少天的额头,“写文才是你的主要任务,不可以偷懒。”

不愧是喻老板!干得漂亮!郑轩听了这话险些喝彩出声,皱起的眉头放松了下来,嘴角提起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只是这个弧度还没等变成一个足够称为微笑的表情,就被喻文州接下来的话给扼杀在了襁褓之中。

“要不你从明天开始带电脑来,到蓝雨来边听我们讨论边写吧。”

“好的嘞!我就知道文州你最好了,毕竟这种可以光明正大在工作时间打着工作名义约会的机会实在不多,虽然有个电灯泡,但是你也一定很想天天见到你活泼可爱的男朋友对吧。”黄少天欢呼一声,用胳膊肘撞了撞喻文州,得到了一份来自男朋友的宠溺式摸头。

等等……喻…喻老板?!郑轩一脸抓狂地看着喻文州,虽然你是让黄少天写文,可是,你让他带着电脑来这儿写,怎么可能会有效率!按照黄少天的性格,绝对静不下心来的,绝对会全程参与我们的讨论的,绝对会被你的美色影响的!

你听听,什么打着工作名义约会,有个电灯泡好的我知道是指我,黄少天他根本就是把真心话说出来了好么,根本没什么写文的心思好么!

喻文州感受到了郑轩的热烈视线,抱歉地冲着他笑了笑,“不好意思,少天一撒娇我就……”

“他哪里撒娇了?!”

 “从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开始啊。”

……喻老板,您对撒娇的定义是不是有点问题。

还是说,黄少天的所有表现在您眼里都叫撒娇。

郑轩看着喻文州的表情,得出大概是后者的结论,然后深深觉得自己求助喻文州是一个愚蠢无比的行为。


评论 ( 3 )
热度 ( 140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