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喻黄】隔壁书店老板是我男朋友(02)

-书店老板喻x畅销作家黄

-写着写着写嗨了结果字数就爆了


*前情回顾戳我戳我


吃完了饭的黄少天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抱着笔记本电脑把自己反锁进了书房,开始码字。

虽然有一个可以用来码字的工具,黄少天随时随地都可以工作,不过他最舒服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空间,就是晚上的书房,据本人所说,这个时候的他比较有灵感,也更能静下心来,文思泉涌,停都停不下来。

黄少天写东西的时候喻文州没什么事情从来不会去打扰他,因为写作中的黄少天会比平常更加的聒噪。别人构思的都是在心里念叨念叨,然后写写改改,黄少天是通过自己碎碎念来构思。

用他责编郑轩的话说,仿佛唐僧在念紧箍咒,在场的所有人都是孙悟空,强制伤害。

喻文州穿着宽宽松松的家居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整理着书店的经营状况和相关数据,英俊的外貌配上专注的神情,迷人的让人移不开目光。

比起黄少天在工作的时候让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样子,工作中的喻文州让人觉得只是单纯这么看着他就能看到天荒地老。

黄少天打开书房门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不禁在心里感叹,都说认真工作中的男人最帅,这话一点不假,你看,面前这个男人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虽然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不只是工作的时候,什么时候都帅。只有更帅,没有最帅。

这么优秀的男人是自己男朋友,想一想就觉得很爽。黄少天趿拉着拖鞋挪到了喻文州身边,默默地站在那儿看着他,试图通过喻文州这道风景来缓解一下他刚才在书房里工作积压下来的压力。

“怎么了?又瓶颈了?暴躁成这样。”喻文州一抬头就看到黄少天那一头被他自己蹂躏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忍俊不禁地问道,顺手把他拉进怀里给他梳理头发。

“嗯。”黄少天从桌上的水果篮里抓起一个苹果,咔哧咔哧地啃了起来,“所以我打算出来换换脑子,再在里面闷下去我非得把自己给揪秃了不可,我这么年轻帅气顶着一个秃头那多煞风景啊,而且我的粉丝们肯定会幻灭的。”

“放心少天,你要是真的秃了,我给你赞助假发。”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道。

“喻文州你大爷的,我是不是该谢谢你啊。”黄少天斜睨他,“我要是秃了我就在脑门上贴个条,写着‘蓝雨书店老板喻文州的男朋友’昭告全市人民你有个秃头的男朋友,要丢人一起丢,谁都别想跑。”

“少天有这个所属权意识非常好,我很满意。”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怀里正瞪着他的黄少天,“你就算没秃也可以在脑门上贴个条,我帮你亲笔题字,再来个落款签名,官方认证。”

黄少天气势汹汹咬下最后一口苹果肉,把核拍在茶几上,仰头在喻文州的下巴上啃了一口,“要贴条也是你贴好么,到时候你贴着条再上一次采访,面向大众公布你是我黄少天的男朋友,凭我的知名度肯定可以让你那个小书店再狠狠地火上一把。”

喻文州揉了揉下巴,黄少天这一口没用什么力气,也就是留了个浅浅的牙印,疼是一点都不疼,反而跟撒娇一样。

男朋友冲着自己撒娇,该怎么办。

这种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问题,喻文州甚至都不需要动用他日常高速运转的大脑,得出答案连一秒都用不上。

挑起黄少天的下巴,微微低头,喻文州打算回敬自己男朋友一个吻。

吻是吻到了,只可惜并不是嘴唇,他的吻最终落到了黄少天的掌心。

“咳咳,喻文州你不要耍流氓啊,工作就好好工作,不要三心二意对我动手动脚的啊,就算你自己不想工作也不要来影响我好不好,做人可不能太过分啊。”黄少天一脸正气地控诉,指了指喻文州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

“先动口的人是你啊。”喻文州指着自己下巴上刚刚被咬过的地方说道,“男朋友主动来撩我,我总得配合配合吧。”

“谁先动口了?谁撩你了?这年头说话得讲求证据,没有证据我可以告你诬陷我损害我名誉的啊。”黄少天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喻文州指着的地方,满意地发现牙印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一点证据都没留下,多么机智,真想给自己点上二十个赞。

“那好吧,是我无中生有了。”喻文州妥协得飞快,连半点挣扎的意思都没有,让黄少天酝酿好的一大通反驳的话全都没了用武之地,还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撩我,我撩你总可以了吧。”

果然,黄少天的预感应验了。

“别别别别别,我不约我不约,就算放弃工作了我可还有工作呢,跟你这种自己给自己打工的随心所欲的小老板不一样,我身上可是挂着一大串的责任,郑轩那小子今天上午还在催我赶快复命呢。”黄少天在喻文州有下一步动作之前打断他,义正言辞地拒绝被撩。

明明是在耍流氓还能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脸,在这一点上黄少天对喻文州钦佩无比。要是光看喻文州的表情,绝对还以为他在跟黄少天说正事。

被拒绝的喻文州表情没有一丝松动,“是你说的出来换换脑子,我觉得我的做法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况且,你最近不是不仅没拖稿,还提前了进度么。”

有理有据,言语有力,表情到位,要不是黄少天这会儿是真想起来他跑出来换换脑子只是顺便,其实是有事情要跟喻文州谈,他估计就从了。

“不是催稿,是催我的选址结果。”黄少天坐直了身子,从喻文州怀里钻出来,“我刚刚出来就是想跟你说这个的,我的新书要开签售,郑轩那边选了几个外市的地址,本市的让我自己选,我想选蓝雨来着,这不来问问你的意见嘛。”

“我没意见。”喻文州把人重新拉回自己怀里,“少天既然开口了,我无条件服从。”

“哎哟我去,文州啊你是不是今晚吃错东西了,这么乖巧懂事跟个居家必备小媳妇一样,我还有点不习惯了呢,这是打算朝着二十四孝男友的方向进发啦?”黄少天嘴上不走心地感叹着,手却迅速地伸向了喻文州的脑袋,在他梳理的整整齐齐的头发上一通乱揉,边揉边笑,活脱脱一副正在搞恶作剧的小孩子的模样。

“我难道不是一直都是?”喻文州挑起眉毛反问道,把黄少天正在他头上作乱的手捉住,按到自己胸口。

黄少天仔细想了想喻文州平日里那些的行为,嗯,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彻头彻尾的优秀男友,还是24K纯的。

“所以少天,你要不要给这么优秀的我一点奖励?”喻文州接着说道,从面部表情到说话语气,那叫一个诚恳,仿佛只是提出一个再客观不过的建议一样,不带半点私心的那种。

喻文州这个人是很有迷惑性的,单看他的外表和处事方式,跟他不熟的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温和纯良,没有什么攻击性的人,但是像黄少天这种跟他朝夕相处好几年,对彼此的精神和肉体都有了深度了解的人来说,觉得喻文州纯良没攻击性?那你认识的那个一定是个假的。

就比如眼下,黄少天就没有被喻文州蒙骗。

喻文州的那句话被黄少天自动解读过后,得出了一个直白的意思。

靠,说白了不就是想耍流氓么!

黄少天在心里朝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面上露出了无语的表情,“这个……奖励什么的就不要了吧,俗话说得好,胜不骄败不馁,做人做事要踏踏实实的,谦虚点低调点,不要动不动就想着奖励什么的,多功利啊,这样不好!”

“少天说的有道理。”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原本没想着这番理论能击败喻文州,都做好了下一轮嘴炮的准备,结果喻文州居然顺着他的话表示了同意,黄少天一时间陷入了呆滞。

就在黄少天狐疑的眼神中,喻文州淡定地接了下一句,“功利心是可以部分转化为上进心的,所以偶尔一次也没什么不好。”

说完,在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前以吻封口,把黄少天剩下的那一大通还没来得及面世的乱七八糟的理论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被吻得晕晕乎乎的黄少天只能第无数次在心里感叹,面对着铁了心要耍流氓的喻文州,自己的那点战斗力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啊。


评论 ( 4 )
热度 ( 134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