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全职多cp/主喻黄】大学少年欢乐多(08)

-我也想听关于喻队的爆料

-我还想看大孙在晚上收拾乐乐


08  

  这群人在空闲教室里吵吵闹闹的时候,门被人推开。

  背对着门坐着的黄少天正在说着什么,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就差蹦到桌子上了,完全没有注意身后进来了个人。

  其余的四个人倒是注意到了,不过看清了来的人是谁以后,十分默契地集体当做没看见,并不打算告诉黄少天。

  “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啊,你们别看文州平时看起来又稳重又大气,其实他有的时候特别特别特别小孩子气的!”黄少天边说边伸手不知道胡乱比划着什么。

  众人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我说的都是真的你们别不相信啊!”黄少天接收到了众人投过来的复杂眼神,成功曲解了眼神的含义,以为自己没被相信,于是急了,“好吧好吧那让我用事实说话好了,我回忆一下给你们举个例子,你们千万别说出去啊!”

  众人的神色更加复杂了,复杂中还掺上了浓浓的同情。

  黄少天啊黄少天,请问你知道你正在踏向作死的大道么。

  明显不知道的黄少天已经从记忆里成功抓取了一个例子,给众人讲了起来,“我想到了,就比如说有一次啊,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和文州一起去吃饭,然后你们猜怎么着?”

  说着,还卖了个关子。

  “怎么着?”有个声音很给面子的配合他。

  “在点菜的时候,他居然——”对于听众反应很满意的黄少天兴致勃勃地继续,然而刚说了不到十个字就戛然而止。

  这个声音真好听啊,而且还很耳熟啊。

  特别的耳熟,跟文州的声音好像啊。

  ……嗯???????

  察觉到不对的黄少天猛地回头,发现了站在自己身后,正微笑着看着他的喻文州。

  刚才还神采飞扬,肢体语言丰富的黄少天瞬间石化。

  这难道不是电视剧小说里的经典桥段么?怎么就这么突然降临在了自己身上呢?!

  黄少天欲哭无泪,脑海里飘过去一大片的弹幕吐槽。

  围观的四个人很可惜地心想,怎么这么快就发现了呢,关于喻文州的爆料还没说完呢,看这架势,爆料是听不到了,真是太遗憾了。

  “居然怎么了?”喻文州仿佛黄少天口中的那个“他”不是自己一样,用手轻轻戳了戳石化中的黄少天的额头,问道。

  语气很平淡,还带着一点点的好奇,特别的捧场。

  “……文州。”黄少天回过神来,满脸尴尬,“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啊。”喻文州答得轻快。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黄少天惊恐,来之前我谁也没告诉啊,难不成文州在我身上装了追踪器。

  “我问了张佳乐。”真相下一秒就浮出了水面。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来了多久了……”

  “从你说你要说个小秘密开始。”喻文州微笑着说道,“其实我好奇心也挺重的,所以就没有打断你,想听听看是什么秘密。”

  “结果你居然讲了一半就不讲了。”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很是失望。

  “……”一向能言善辩的黄少天在此刻居然词穷了,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他决定转火。

  “你们几个混蛋是不是早都发现了。”黄少天恶狠狠地扫视了一圈儿正在看好戏的人们。

   众人坦然地点头,对啊对啊,我们从他进门就发现了。

  “发现了居然不告诉我你们简直丧尽天良泯灭人性!!!”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控诉,“你们根本就是存心想看我的笑话对不对!!!你们这么做不会觉得羞耻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么!!!”

  众人又坦然地摇头,底气十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被四个人联手坑了的黄少天嘴角抽了抽,看着坑他的人还理直气壮的,顿时更来气了。

  深吸一口气,酝酿了一下情绪,黄少天张嘴准备放大招。

  见势不妙的张佳乐迅速向喻文州投去求救的眼神。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对着喻文州挤眉弄眼的,怎么看怎么不爽。

  但是孙哲平是一个理智的人,知道这个时候放张佳乐向喻文州求援是明智的,于是默默忍了,不过还是顺手揪了一下张佳乐的小辫子,作为报复。

  顺便在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晚上以此为借口,收拾张佳乐一下。

  至于怎么个收拾法,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能直接推倒的就不要讲理了嘛。

  还没有意识到危险的种子已经埋下了的张佳乐,此刻正在为了他的成功求援而感到欣慰。

  果然只有喻文州才能制得住黄少天。

  甚好甚好。

  “好了少天,我们该走了。”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新一轮言语轰炸前及时开口。

  “啊?去哪儿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黄少天回头问道,把声讨围观群众四人组这项工作暂时丢到了脑后。

  喻文州是第一要务。

  这条原则在黄少天的脑海里已经潜移默化的形成,然后根深蒂固了。

  只不过本人似乎还没有注意到。

  “你不知道就对了,因为我还没告诉你。”喻文州答道,然后看到黄少天露出了无语的表情,笑了。

  “别着急,边走边说。”喻文州一手拎起黄少天放在桌子上的背包,一手牵住了他的手腕,跟其他人打了声招呼以后,带着黄少天离开了教室。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