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全职多cp/主喻黄】大学少年欢乐多(07)

-校报麻烦给我来十份

-少天你快醒悟吧这不是同乡情这是爱情

-意思意思心疼一下肖队


07  

  大学生活之所以精彩,除了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无拘无束的自在生活,宛如蜘蛛网一样分支众多的人际交往,还有从以上这些之中诞生的各种八卦。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这话一点不假。

  八卦也是一种艺术,而且是一门高深莫测无穷无尽的艺术。

  从小学到高中,大家八卦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偷偷摸摸,生怕被老师和家长抓到,万一一个不小心被抓包,等待在前方的,大概就是老师和家长和你的三方会谈了。

  而到了大学,这门艺术终于冲破了环境的束缚,走向了康庄大道。

  简单点说,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八卦了。

  不仅光明正大,还有官方认证的八卦小报。

  正式名称叫校园生活报,简称校报。

  校报编辑部,一个统领着八卦艺术的神奇组织。

  “新一期校报新鲜出炉啦!”校报主编戴妍琦拎着一份刚刚完成印刷,还热乎着的校报冲进校报编辑部办公室,豪迈的往桌子上一拍,“来来来,都来看看!”

  编辑部众人纷纷表示满意。

  “虽然少了点有爆点的新闻,不过这才刚开学,有的是时间进行深度挖掘。”戴妍琦摸摸下巴,若有所思。

  要不是肖时钦最近因为学生会忙的焦头烂额的,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戴妍琦经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觉得自己谈恋爱比较重要,所以没有在约会的时候抓着自家男朋友打听八卦,应该能挖到更多消息的。

  毕竟肖时钦一个寝室除了他自己,剩下三个都是学校的知名人物,戴妍琦的重点关注对象。

  “新学期到了!气质男神喻文州是要延续去年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循序渐进攻略黄少天?亦或是快刀斩乱麻,强攻一举拿下黄少天?”

  “本地土豪孙哲平本学期起校外居住,是否意味着即将与张佳乐拉开同居生活的新篇章?”

  “够了方锐你快闭嘴吧,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不要继续念下去了!!!”黄少天忍无可忍地拿起桌子上空了的矿泉水瓶砸向方锐。

  “我在给你们分享新一期校报内容啊。”方锐躲都没躲,懒洋洋地靠在林敬言身上,晃了晃手里的报纸,“我读的那么投入你居然打断我,真是太没良心了。你说对不对啊林大大?”

  “对。”林敬言伸手截住了飞来的水瓶,一脸宠溺地点头。

  “我靠公共场合秀恩爱要不要脸啊我觉得我要瞎了。”黄少天一只手捂住眼睛,另一只手比了个中指送给方锐,“老林我跟你说你啊你不能这么没有原则的宠着他你知道么,他本来就猥琐被你这么一宠更猥琐了。”

  “你也可以秀嘛,又没人拦着你。”方锐一脸无辜。

  “我才不像你一样这么没公德心随时随地秀恩爱,再说了我一个单身狗跟谁秀去啊。”黄少天继续鄙视着方锐,转头试图拉着张佳乐一起声讨,“张佳乐你说说方锐他是不是太……”

  “嗯?太什么?我刚刚在找东西没注意你说了什么。”张佳乐接过孙哲平帮他开好封的,刚从孙哲平包里摸出来的薯片,边吃边问道。

  “没什么……当我没说……”黄少天泪流满面,又被秀了一脸。

  “咳咳。”方锐清了清嗓子,“那我继续念了啊。”

  “哎哎哎哎别念别念!!!这个校报写的东西有问题啊,简直丧心病狂啊,把我说成是青蛙这真的是太过分了是不是嫉妒我过分帅气啊!”黄少天拍桌。

  “什么青蛙?”张佳乐一脸懵逼。

  “这儿!”方锐递过报纸,给张佳乐指了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居然还知道这个青蛙是指你啊。”张佳乐狂笑,“不过你关注的重点是不是有点问题啊。”

  “我觉得是。”林敬言推了推眼镜说道。

  “我也觉得。”孙哲平附议。

  “啊?把我比喻成青蛙都不是重点那还有什么是重点?”

  “当然是喻文州的攻略方式了!”方锐敲了敲桌子,“你自己难道就不好奇他这学期打算怎么攻略你?”

  “什么攻略不攻略的你们乱说什么呢,文州他对我只不过是正常的纯洁的关心而已,怎么就成了攻略了你们不要乱扣帽子好不好!”黄少天回应的速度那叫一个快啊。

  虽然他本来语速就很快了,这几句话的语速比平时还要快上了几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虚。

  “我觉得喻文州还是快刀斩乱麻吧,就这青蛙的情商,他要是再煮下去,火都熄了,青蛙还没熟呢。”张佳乐无奈地摇头。

  “唉,心疼喻文州。”方锐也跟着摇了摇头,“他都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结果当事人还没感觉。”

  “这词是这么用么?”林敬言听着总觉得哪里不对。

  “管他呢。”方锐望天,“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我说,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孙哲平望着黄少天说道。

  “什么?”黄少天眨眨眼,反问道。

  “喻文州对你的态度啊。”孙哲平答道。

  “对我什么态度啊……?”黄少天又问。

  “你自己感受去。”

  于是黄少天陷入深思。

  会听我碎碎念个不停,会陪我吃饭陪我遛弯,会帮我做我不想做的事,只要他有空基本上随叫随到,只要他能做到基本上有求必应……

  黄少天越想越发现,虽然喻文州本身温柔的性格就摆在那儿,但是对自己,好像格外温柔。

  为什么呢……难道因为我们是都是G市人是同乡?黄少天认真思考着,微微皱起了眉头,露出了很是疑惑的表情。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孙哲平看着黄少天困惑的表情,决定不插手别人的感情问题,让他一个人先继续纠结着。

  于是孙哲平转向张佳乐,揪了揪他的小辫子,“你要不要搬出学校,跟我一起住。”

  “不要,申请手续太麻烦了。”张佳乐想都不想就拒绝,嘴里薯片嚼得咔哧咔哧响,“不过我可以夜不归宿,这个就简单多了。”

  “很好。”孙哲平满意了。

  “黄少天你想明白了没?”方锐贼兮兮地问,“没想明白我告诉你一个让你容易想明白的好方法啊?”

  被打断了思路的黄少天看着方锐一脸的猥琐,觉得他提的肯定是个馊主意,不过还是随口问了句,“什么方法啊你说来听听,虽然我不觉得你能有什么好主意不过事情总有个万一嘛。”

  方锐指着张佳乐说道,“估计以后他会经常夜不归宿,你可以来我们寝室过夜,更近距离更长时间观察喻文州。”

  “我没意见。”张佳乐迅速说道,“你可以睡我的床,刚好对着喻文州,或者你干脆跟他一张床睡算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我就知道方锐你肯定提不出什么好方案来果然啊,你还能再猥琐再没下限一点么!!张佳乐你也是没事儿跟着乱什么呢,吃你的薯片去!!”黄少天怒视两人。

  “黄少天要是真去你们寝室过夜,你会被闪瞎的。”林敬言提醒方锐。

  “哦对,我都没想到!”方锐恍然大悟,“那他来的时候我去你那儿好了,反正孙哲平搬出去了你们寝室现在空一个位置。”

  “可以。”林敬言和孙哲平点头表示赞同。

  “哎呀那这样的话……岂不是要肖时钦一个人独自承受伤害了?”张佳乐掰着手指数了数寝室剩下的还有谁。

  “唉,苦了他了。”方锐一脸沉痛,“可惜小戴是个妹子,女生寝室他进不去!”



这章写着写着就爆字数了居然上了2500快夸我(少天式得意脸.jpg)

我不怕被闪瞎能不能让我在少天留宿的时候去喻队寝室蹭一张空床 



评论
热度 ( 55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