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全职多cp/主喻黄】大学少年欢乐多(04)

-少天和乐乐的日常尬聊

-喻黄 双花都有些许掉落

-活在字里行间的一句林方

-我不会说其实抱着冷饮从军训队伍前晃过这事我干过的


04

   每个学生在刚开学的那段时间里总会比较精力充沛,两个月没见面的同学,新学期崭新的课程,新一学期的各种活动,这些东西多多少少还是有着一定的新鲜感,可以让人暂时感觉不到上学的疲惫。

   尤其是开始于秋天的学期,这个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所有还没毕业的学生都上升了一个年级,对于黄少天他们来说,从大一变成了大二这个转变还意味着,他们在大学里第一次迎来了学弟学妹们。

   作为前辈,开启看热闹不嫌事大模式的围观新生军训,顺便给予他们“愿整个九月都阳光灿烂温暖和煦”的美好祝福是每一个过来人,特别是刚刚在去年经历过同样事情的大二学生的必做事项之一。

   黄少天虽然不至于像方锐那么猥琐,故意在新生军训的场地附近找一个阴凉舒适又百分百能进入军训队伍视线的地方,抱着个冰镇西瓜吃的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喂他的“专属靠枕”林敬言几口,生怕拉不到所有新生的仇恨。

   但是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也绝不会放过在顺路的情况下,拿着冷饮大摇大摆的从军训队伍面前晃过的机会。

  “你说明明都已经九月了,这天为什么还是这么热呢……”黄少天捧着一杯冷饮,满脸郁闷地从一群正在烈日下站军姿的新生面前慢悠悠地走过,收获了无数幽怨的眼神。

   不过此时的黄少天也没什么太大的幸灾乐祸的心情,今天的天气格外热,他的T恤已经快被汗水浸透了。

   都说午后两点左右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这话一点不假。

   头顶上有一颗火球一样的大太阳,周围环绕着闷热的空气,连一贯话多的黄少天都难得的尽量少往外吐字。

   闷的气都快喘不上来了,更别提张开嘴喋喋不休了。

毕竟生命比较重要,要是传出去他黄少天因为在炎热的天气里说话太多导致缺氧而倒下,他一定会被那一群十句话里九句半都在开嘲讽的损友们损到死。

  “说好的入秋呢……九月难道不是已经是秋天了么……”黄少天边大口喝着饮料,边把吸管咬的嘎吱嘎吱响。

  “你见过哪个九月初凉爽的跟彻底进入秋天了一样。”张佳乐瞥了黄少天一眼,烦躁地扯了扯自己的小辫子。

    天气太热,出汗量太大,小辫子彻底黏在了脖子上,跟条围巾一样,还是毛的。

   “你干脆把你那撮头发剪了吧,我看着都替你热。”黄少天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脖子,庆幸自己的头发比较短。

   “那不行!”张佳乐想也不想的反对。

    留了这么多年了哪能说剪就剪啊,宁肯自己热着张佳乐也舍不得对他的宝贝头发痛下杀手。

   不过就这么放着也确实太遭罪了,张佳乐觉得自己应该想个解决办法。

   “你要是不想剪掉的话那就扎个马尾算了。”黄少天给他出主意,“你头发又没那么长肯定垂不到脖子那儿的。”

   “嗯……”张佳乐摸摸下巴,“这主意听上去不错,等我回头问问大孙,看看他觉得怎么样。”

   “这点小事你都要问孙哲平才能做决定?”黄少天目瞪口呆,“你这也太夫管严了吧!”

    “放屁!我这叫充分尊重另一半的意见!”张佳乐鄙视他,“还夫管严,你以为我是你啊。”

    “哎不是我说啊张佳乐你把话说清楚什么叫‘你以为我是你‘?我这么自主自信自强有主见什么时候夫管严了你哪只眼睛看到的啊?!!!”黄少天不乐意地嚷嚷着,顺便送给了张佳乐俩白眼。

    “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张佳乐指了指自己的双眼说道,“你对喻文州那简直就是说啥是啥指哪打哪,他让你坐下你绝不站着,让你躺着绝不坐着,让往东往东,让往西往西,你别告诉我你自己还没发现。”

   “我呸!张佳乐你当这是训狗呢我要是让你继续举例你是不是该说他让我去捡飞盘我绝对不给他捡个网球回来啊。”黄少天眯起眼睛不屑地说道。

   “不不不,我觉得狗都没你听话,毕竟人狗殊途还有一层语言障碍的存在。”张佳乐摆出一副“你太谦虚了”的表情看着黄少天,“话说你俩居然还玩捡飞盘这种奇怪的play?真是独特的情趣啊。”

   “你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最好滚出太阳系!!!”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对着张佳乐竖起了一根中指,“等等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你说我夫管严当然了这是你在瞎扯淡,可是你这扯淡跟文州有什么关系?”

   “难道你的夫不是喻文州?”张佳乐张大了嘴巴一脸惊恐,“喻文州那么好一个男人黄少天你不知足就算了居然还爬墙!”

   “张佳乐我爬你大爷!!!!”黄少天竖起了另一根中指怒吼道。

   “我大爷跟我大婶感情相当好你没机会的放弃吧。”张佳乐伸手拍掉了对着自己竖起的两根中指。

   “老子没夫!没夫!没夫!!!”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道,“而且老子对你大爷也没兴趣!!!”

   “还没夫呢……第一时间不反驳说明你已经默认,事后那都叫马后炮。”张佳乐嫌弃的看着黄少天,一脸的你别解释了我都懂。

   “我那是一时没注意被你带跑了好不好!”黄少天重新竖起中指。

   “那说明你潜意识里还是把喻文州当成你的夫了。”张佳乐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然后大步往前走,边走边摇头说道,“唉,果然是思春了啊……”

     被甩在了后面的黄少天一个用力,捏扁了手里空了的饮料瓶子,然后认真地思考着把这个瓶子扔出去砸中张佳乐的概率有多大。


评论
热度 ( 74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