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喻黄】一见钟情(04)

喻文州来电。

手机铃响,掏出手机,乍一看到伴随着铃声闪烁在屏幕上的这个名字,黄少天惊得差点手一抖,把手机扔出去。

好不容易稳住了手机,黄少天眼睛瞪的大大的,目光如炬地盯着来电人的名字,瞪眼的用力程度配上他有点扭曲的面容,在一般人眼里看来,此时此刻来电话的这个人,要么是来讨债的,要么就是他仇人。

但是电话都来了,也不能不接不是。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按下了接听键。

然后他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两个人平时的线上交流都是通过微信,因此号码虽然早都交换过了,可通电话这还是第一次。

喻文州的声音隔着电话传过来的感觉跟直接面对面说话的感觉很不一样,虽然依旧很好听,但是却少了一点清亮,多了一点低沉,配上听筒处因为声音而产生的细微振动,听得黄少天耳朵微微发痒,还有点挠心。

 “围巾我收到了,我很喜欢,谢谢少天。”喻文州声音轻柔,带着笑意,明明只是在表达谢意,从他嘴里这么一说,仿佛在说情话一样动人。

“不用谢不用谢,你跟我客气什么,你喜欢就好,正好现在是冬天,你没事就多戴一戴,保暖一级棒。”

“哦对了,除了保暖花色也是一级棒,我挑了好久才选中的这个,不过我也不知道你的偏好,所以姑且先按照我的喜好来了,我自认我的品味还不错,你觉得呢?怎么样怎么样?”

“少天品味不错。”喻文州摩挲着手里蓝黄条纹的围巾回道,“为了表示感谢,让我请少天吃顿饭吧。”

喻文州从来都是一个行动派,遇到的所有的事情,经过他运转飞快的大脑分析一圈,得出结论以后就一定会被他干净利落的付诸于行动。

就比如说他确定了自己对黄少天一见钟情以后,立刻展开了追求。

眼下也是这样,大好的约会机会摆在面前,不好好抓住利用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这颗追求对方的心呢。

“啊?你说什么?我没听错吧,你又要请我吃饭?”黄少天呆了片刻,回忆了一下自己最近的所作所为,“我做什么了你就又要感谢我了?我什么也没干啊你感谢我干嘛,你这个人真是的,难道你是传说中那种吃饭必须有人陪的类型?”

“那倒没有,不过少天如果肯天天陪我吃饭的话,我倒是很乐意。”

“你……”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觉得自己貌似是被人给调戏了,干脆就把这个话题扼杀住,换了一个,“不是你到底为什么感谢我啊,你不说清楚我很难受的,难道我在什么我自己不知道地方做了好人好事?”

“围巾的谢礼啊。”喻文州解释道。

“等会儿等会儿,你这个理由不成立好不好。围巾是我给你的谢礼,感谢你之前送我的东西和请我吃的几顿饭,为什么到了你嘴里又变成了你感谢我的原因?你这个逻辑有问题啊我跟你说,我谢你你又反过来谢我,这样下去咱俩这互相感谢得可就没完没了了,既麻烦又花钱。”

“没完没了更好啊,这样我就能多见少天几面了。”喻文州的语气十分愉快。

麻烦是什么?花钱是什么?在他的追求计划里,这些统统都不存在。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喻文州,我是不是又被你调戏了。”

“当然不是。”喻文州否定得又快又坚定,“我说的都是真心话,我在认真的讨好少天。”

为什么感觉自己依旧在被调戏。黄少天仔细地体味了一下喻文州说的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刚想说点什么,对面的人又开口了。

“我以为少天会问我问什么要讨好你。”

理智告诉黄少天不能问,可是奈何黄少天从小就是个好奇心旺盛的人,再加上喻文州问问题的方式实在勾人,说话的语气也轻柔的撩人,黄少天只觉得一时间晕晕乎乎的,大脑和语言系统突然就不怎么受控了。

“既然你这么期待我问,那我就好人好事做到底,满足你一下。为什么啊?”黄少天问道,内心里已经隐隐约约察觉出了喻文州会说什么。

“因为我喜欢少天啊。”喻文州笑了一下,回答道,“所以我正在追求你。”

电话对面的黄少天没有半晌没有回话,然后喻文州就听到了系统女声的提示。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Sorry……”

“噗。”黄少天的反应实在是太可爱,比喻文州想象中的还可爱,喻文州一个没忍住,笑了出声。

原来被戳到萌点是这个感觉,还真是挺爽的。喻文州摸摸下巴,看来以后可以多制造一点机会。

脑袋里盘算着一些不怎么厚道的想法的喻文州刚放下手机,铃声就响了,是黄少天打回来的电话。

“咳咳,那什么,我……那个……哦对,刚才信号不太好,我就甩了甩手机,然后好像不小心按到了什么奇怪的按键比如挂机键,你别在意啊,我这不就给你打回来了么。”

这种烂大街的理由一听就是骗人,说得自己都恶心了喻文州会信才有鬼,黄少天边说边默默向天花板翻了几个白眼,只希望喻文州给个面子,假装他信了。

“原来是这样。”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道,“我还以为是少天不好意思了,所以故意挂我电话。”

“啊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会做那么不厚道那么怂的事情呢。”黄少天干笑几声,只是刚才脑子一热,一个不小心而已,谁让他这个人有的时候,手上的动作比他的大脑要快呢。

“对了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来着?吃饭?对对,吃饭是吧,哎呀你真的不用请我吃饭,又要让你破费这多不好意思。”

“我们刚才说的是这个话题么?”喻文州疑惑道,声音听上去十分纯良。

对面的黄少天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喻文州没有催他,只是算了算时间,在黄少天有可能再次“不小心”挂掉电话之前再度开口,“我们刚才说的难道不是——”

“吃饭对吧?是要请我吃饭吧?行了行了,你不要再说了,你的好意我充分的领会并且打算接受了,吃吃吃,不吃我是王八蛋!!!”

“好的。”喻文州的声音里充满了愉悦,“那我周五晚上去少天公司等你下班,我们去超市,我下厨。”


评论
热度 ( 39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