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次相遇。

【喻黄】一见钟情(02)

“黄少,有你的快递。”

黄少天正在埋头工作,听到同事的招呼,停下在键盘上飞快敲击的手,摘下耳机,应了一声,露出困惑的神情,一边嘟囔着一边往门口走,“我的快递?奇怪了,我最近没买什么东西啊,哪来的快递……难不成是哪个偷偷摸摸暗恋我的人寄来的?”

“我说小哥,你确定没找错人?真的是寄给我的快递?收件人确实是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黄少天走到快递小哥面前站定,问道。

“没错啊,就是那个三个字的黄少天。”快递小哥把快递递给黄少天,“你核对一下信息,无误的话麻烦签收一下。”

黄少天接过来,仔细地看了两遍快递单上白纸黑字打印着的内容,姓名,联系方式,和公司地址,一字不差。

看来的确是寄给我的快递没错。黄少天利索地签了名,收下了快递。管他那么多呢,寄都寄过来了,总之先收了再说。

回到座位的黄少天,本着快递到手就应该第一时间拆开让里面的东西重见光明的原则,迅速地拆掉了外包装。

然后他看到了一小盆仙人球。

浅蓝色的陶瓷花盆里,圆滚滚的一个小球上覆盖着一层细细密密的浅黄色刺毛。

黄少天并不是一个喜好盆栽的人,但是此时盯着这盆仙人球看了一会儿,竟然觉得这个在他印象里,除了会扎人,还是会扎人的植物,还有那么点可爱。

快递盒子里除了一盆仙人球以外没有别的东西,看来想通过这条路找到这个寄件人是不太可能了,那就换个方式。

黄少天的思维向来灵活,把最近的事情回忆了一下,再加上一点不太复杂的推理,很快,一个名字浮现在了脑海里。

喻文州。

印象里,他前段时间跟喻文州聊天,曾经说起自己的工作离不开电脑,每天从早到晚都要对着电脑敲代码,那个时候,喻文州跟他提过,既然这样,最好在桌子上摆上一盆仙人球,吸收辐射,还问了他有没有来着。

打开微信,黄少天拍了一张仙人球的照片,给喻文州发了过去,附上三个字:收到了。

对方很快回复,喜欢么。

果然是你送我的,怎么也不提前通知我一声呢。虽然我对盆栽什么的不是很在意,不过还是谢谢啦,很可爱的一盆仙人球,我挺喜欢的,我会肩负起当爹的责任,好好照顾它的。话说,我还是第一次觉得一种植物还可以让人觉得可爱。

喜欢就好。

看着对方发过来的这四个字,黄少天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喻文州现在的表情,一定是神色温柔,嘴角微微挑起,笑得温暖又满足。这个表情他见过太多次了,多到每次黄少天想起喻文州的脸,都是这样的一副表情。

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最常露出的一副表情。

黄少天揉揉脸,正思考着要不要再回条什么,眼角余光瞥到了手边的马克杯,这是喻文州上个月送给他的。

他前一天刚说完自己不小心打碎了一直在用的水杯,第二天喻文州约他吃饭的时候就送了他这个杯子,一个浅蓝色的,印着深蓝色水滴图案的杯子。

看了看蓝色的花盆,又看了看蓝色的马克杯,黄少天不禁在心里感叹,这个人是有多喜欢蓝色。

短暂的感叹过后,黄少天再一次回复喻文州。

你又是送我东西,又是请我吃饭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告诉我,让我回个礼吧。

没什么,少天不用在意。

那不行,你总是这样我真的会过意不去的,你要是不让我回礼送你点什么东西的话,以后你要是再送我东西我就拒收,约我吃饭我也拒绝。

好吧,那你随意挑,你送的我都喜欢。

…………那好吧好吧,我知道了,过两天等着收快递吧。哦对了,你给我个地址,具体点。

作为一个宅男,黄少天是极其不喜欢逛街这种行为的,准确的说,连出门的都不怎么喜欢。还有什么是比待在家里,有吃有喝有电脑,困了就睡醒了就玩,想干嘛干嘛更舒服的事情么?那当然没有啊。

所以给喻文州回礼这件事,黄少天想都不想就打算通过网购的方式解决。

只是,这方式好决定,送的礼物可不好决定。逛街选的话还能看看眼缘,遇到看着顺眼的就直接买了,这网购可没这种便利,不确定好具体要送的东西,黄少天还真不太好下手。

给别人挑礼物这事黄少天实在是没什么经验,想来想去也没有个思路,最后灵机一动,打算向有经验的人虚心求教。

然后他就微信敲了方锐。

黄少天:方锐方锐方锐!

黄少天: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方锐:来了来了,怎么啦

黄少天:问你个问题,给一个送了我一个杯子,一盆仙人球的人回礼回什么比较好,在线等,很急!!!!

方锐:哎哟,我怎么觉得有情况呢

黄少天:什么情况不情况的,你别八卦了,我这正经问你问题呢,能不能给点有建设性的回答啊,能不能能不能???

方锐:我怎么不正经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这不是从侧面打听具体情况么

方锐:再说了,居然能有妹子看上你这么个话唠,还不让我表示惊讶啊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你别瞎猜,不是妹子,给妹子回礼我问你有个屁用,你泡过妹子么

方锐:谁说我没泡过妹子了!你以为我是你啊!

黄少天:方锐你这是几日不见想要上房揭瓦啊,信不信我把你泡过妹子这段截图发给老林啊

方锐:别别别,黄少,少天,学长,哥,我错了!

黄少天:知错就好,看在你态度良好的份上,我就暂时不追究你这次的不敬了

黄少天:赶紧,给我出出主意,回礼回什么好啊,我没给男的送过礼物,没经验,你平时没少给你家老林买礼物,有什么好的建议?

方锐:在这之前,我能问问是谁么

黄少天:……你怎么这么多问题,上学那会儿你要有这种问问题的精神肯定年年拿奖学金被表彰到光荣榜

方锐:算了算了,我自己猜

方锐:喻文州?

黄少天:……………………………………

一发命中,要不要这么准,黄少天无语地看着屏幕上方锐发出来的名字,怎么在不知不觉间,方锐都掌握了这种料事如神的技能了?自己明明没在朋友圈什么地方暴露过啊。

相比这边对方锐猜出喻文州这件事一点头绪都没有的黄少天,方锐可就清楚的多了,他可不是随便乱猜的,喻文州→林敬言→方锐→黄少天这个链接中重要的一环,他的情报简直一抓一大把,不是一手,那也差不多了,毕竟一手情报员林敬言跟他无时无刻不在情报共享。

黄少天的生平趣事,日常作息,兴趣爱好,方方面面的情报被方锐卖了不少,什么身高体重啊,人生座右铭啊,食物动物植物运动等等的好恶啊,喻文州打听的方锐答了,没打听的,方锐作为赠品,也送了不少。

这种拐弯抹角打听情报的方式,分明就是学生时代青涩地追求心仪的对象的模式嘛,一时间让方锐有种回到了学生时代的错觉。

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方锐很直白的就问了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黄少天,本来以为对面会绕着圈子扯来扯去,结果喻文州淡定地回了一句是啊,我要追他,倒是让方锐凌乱了半天。

凌乱过后,方锐卖黄少天的情报卖的更起劲了,那架势恨不得直接把黄少天打个蝴蝶结塞进喻文州怀里。


周五周六要去外地参加婚礼,周日考试,下次更新我们七月再见吧。

评论 ( 1 )
热度 ( 97 )

© 啊葉。 | Powered by LOFTER